南通市委老干部局开展阳光扶贫工作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7-15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蔡宏伟带领局党员干部,前往启东市合作镇蟠龙村调研该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开展阳光扶贫工作。

镇、村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以来村级经济发展情况,特别是新冠疫情下村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该村家庭农场项目经营、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改造、河道长效管理等工作。双方就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环境增色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蔡宏伟对镇、村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以及产业、交通等制约,从长远考虑为村民生产生活创造良好环境、积极扩大就业、增加农户收入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和赞赏。她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委老干部局将继续加大结对帮扶力度,积极协调涉老资源等,尽己所能在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与帮助。希望镇村增强责任感,树立自信心,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细化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带领村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蔡宏伟一行还分组前往高架养羊项目现场实地调研。该项目是该局协调落实的2018、2019年扶贫开发项目,争取高架养羊项目资金8万元,先后有15户(次)低收入农户从中收益。通过项目示范,现有32户村民采用高架养羊模式,实现经济效应和生态环境双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