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知识 | 云端党课 | 支部动态 典型支部 | 党员风采 | 心得体会
网络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党校 > 党员风采

南通中院老法官与和平桥街道重阳节法治专题暨共建侧记

来源: 南通市中级法院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体:[ ]

丹桂飘香金秋艳,重阳喜逢国庆节。

9月28日,在国庆、重阳双节前夕,南通中院组织市离退休法院工作者协会和中院老干部党总支及中院红旗扬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重阳节老法官法律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活动是全省统一开展的老法官重阳节法律志愿服务的组成部分,全市两级法院老法官统一在重阳节前后择机开展活动。中院率先组织老法官与共建单位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开展“重阳登高台,法护夕阳红”老年人权益保护专题暨法治共建活动,接待群众法律咨询。顾卫平会长、黄武进总支书记等老法官,和平桥司法所副所长武开男,濠城社区党委书记葛小雯,及社区法治积极分子等参加活动。

图片1.png

中院老法官与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南大街商圈社区共建,是市委老干部局批准立项的“法律服务进万家”项目之一。项目揭牌后,各项活动不断跟进,持续走深走细走实。南大街商圈是南通市崇川区繁华商业街区,有文峰、金鹰、八佰伴等名企一千多家,周边环绕众多居民社区,商圈和社区法律服务需求十分旺盛。中院老法官抓住商圈社区法治建设的契机,与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和司法所联合开展普法宣传,开展社区治理共建。活动场地西侧构筑有“法治亭”,两侧亭柱镌刻着一副对联“公平公正公道秉公为民,立法普法执法依法治国”,烘托着浓厚的法治氛围。

南大街商圈“红旗扬”服务站揭牌.jpg

老法官与街道社区共建是法治社区平安社区建设的新路径,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老法官可以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专业优势,联合在职法官、公安派出所、司法所共同对社区治理发挥作用。街道社区的治理加持法治专门机构的力量,大大提升商圈社区质态和群众幸福生活指数。活动对和平桥司法所保护老年人权益宣讲、辖区民警老年人反诈骗宣讲进行了交流观摩。司法所制作了重阳节法治宣传展板和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小册子,让群众参观浏览,向群众发放宣传小册子。

图片3.png

老法官们和司法所及法治积极分子对法治社区、平安社区建设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和咨询。共建活动达成了许多共识,走出了老法官与在职法官、公安派出所、司法所联动开展法律咨询、宣传、普法的新路子,使老法官法律志愿服务活动更加丰富多彩,饱满有力。

(市离退休法院工作者协会、中院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宣)


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4609号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政编码:226018 联系电话:0513-85216376 电子邮件:zhc@ntlg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