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知识 | 云端党课 | 支部动态 典型支部 | 党员风采 | 心得体会
网络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党校 > 党员风采

夺取“双胜利”战斗中的“共产党的良心”队伍

来源: 组织指导处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广东省革命老区视察调研时,曾经动情地讲:老促会是“我们共产党的良心”。

南通是全国最早的9个根据老区之一,经历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洗礼。全市革命老区面积占总面积的92%,是江苏省建立最早、坚持斗争时间最长、贡献最大的革命老区。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南通市有2万多名优秀儿女光荣牺牲。

如同其他革命老区一样,南通市有一支以离退休同志为骨干、热心助力老区建设和扶贫开发的队伍---市老促会(扶贫协会、扶贫基金会与其三块牌子、一套班子)。市委、市政府老领导张琛是市老促会的前任理事长,市委原常委秦厚德为现任理事长。市政府原副秘书长王昀担任市老促会执行理事长,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陆善平担任市老促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2020年上半年是不平静的上半年,也是不平凡的上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双胜利的战斗中,南通市老促无愧于汪洋同志“共产党的良心”的赞誉。

春节期间,党中央、国务院紧急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市老促会理事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党委、政府要求,调整相关工作部署,按照要求,积极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同时做好市老促会有关工作。市老促会迅即研究制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向各常务理事、常务理事单位,各理事、监事、会员及理事、监事、会员单位和广大志愿者发出《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为了支援新冠肺炎抗疫前线,市老促会与江苏省扶贫基金会联合开展“新型病毒肺炎疫情防疫专项捐赠”一起捐活动,市和各县(市)区老促会负责人、常务理事、理事、监事、会员、工作人员和扶贫志愿者、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迅速响应,积极参与捐款活动。2月16日至3月6日,全市老促会系统共募集62.23万元。这些捐款主要用于支援湖北省及本市相关县(市)疫情防控工作和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3月12日, 市老促会将凝聚着全市老促会系统677名老区工作者和扶贫志愿者爱心的14.1万元善款,定向捐赠给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用于慰问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南通卫生健康系统医务人员141人每人1000元。市老促会后又分别与如东、启东老促会看望慰问了志愿到武汉抗疫、并经省委组织部批准在抗疫火线入党的如东籍护士于鑫慧;在抗疫一线牺牲的启东医生朱峥嵘的家属。市老促会对此次捐款活动作了认真总结,并对此次捐款的收入、支出情况进行公示。

老同志们还拿起笔作武器,以诗文为檄参加抗疫。王昀在微博发表的《巾帼将军陈薇赞咏》《“战时”机关写照》点击量分别为1.4万、1.3万。在《今日老区》发表的《天使礼赞组诗》(11首)《抗疫烈士悼祭》(4首)《庚子春六十日斗疫诗记》(21首)点击量均在2.82万以上,《天使礼赞组诗》点击量近3万。 

今年是党中央部署打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市老促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精心部署各项扶贫工作。疫情防控初期,市老促会通过电话、微信等与各县(市)区老促会保持工作联系不断线。各县(市)区积极做好产业扶贫单位复工复产的指导。3月10日 ,市“三会”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产业项目扶贫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转发如东县老促会、扶贫协会〈拓展思路 务实创新 做好光伏扶贫项目〉的通知》,以强化对产业扶贫工作的指导。各县(市)区对照项目申报要求,对本地区产业扶贫结转项目和新报项目严格把关。经过乡镇申报、县(市)区初审把关,再经市“三会”、市扶贫办审批,至5月初,各地申报的产业扶贫项目全部审核完成、批复下达。全市共安排产业扶贫项目 123个,其中种植业58个、养殖业31个、工业类5 个、服务业7个,其他类22个。投入扶持资金 1138.31万元,其中无偿资助843.41万元,贷款贴息295万元,扶持贫困户3151户 6226 人,带动农户 6411户14344 人。目前,有关产业扶贫项目扶贫正在有序实施。

与此同时,市老促会与各县(市)区老促会保持联动,持续推进助学扶贫,积极开展东西部地区对口扶贫活动。


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4609号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政编码:226018 联系电话:0513-85216376 电子邮件:zhc@ntlg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