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医养结合标准化试点项目获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
来源: 通州区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 2021-07-09 字体:[ ]

近年来,通州区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发展目标,深入调研、创新实践,积极推动全区医疗、养老、医养结合服务标准更上一个台阶。上月,国标委下达2021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计划,通州区悦慈老年公寓申报的医养结合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成功入选。

悦慈老年公寓医养结合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于2017年10月列入江苏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经过两年的建设期,已建立了服务提供、服务保障、服务通用基础为一体的医养结合服务标准体系,共收集各类标准175个,为老人提供的各类服务实现了标准全覆盖。在创建过程中,强化了标准宣贯培训,贯标率达90%以上。通过创建,试点单位养护服务更加规范、医疗服务有标可依、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服务满意度达到99%,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南通市领先。今年1月,该项目高分通过省级验收,为通州区养老机构开展医养结合服务标准化提供了有益借鉴。

此次国家级试点成功立项后,将通过两年的项目建设期,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创新,提升养老服务标准化水平,擦亮通州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品牌,更好服务全区离退休干部和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