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老干部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 2022-11-15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保健防病意识,11月14日上午,海门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区中医院举办了老干部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上,区中医院主任中医师施建华从冬季养生和膏方调补的角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同志详细讲解了什么是中药膏方、为什么要进补膏方、膏方适宜的人群等,使老同志们对中药膏方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施医师对老同志服用膏方提出相关性指导意见建议,他说,冬令进补是我国民间由来已久的养生传统,中医学讲“天人相应”,冬季养生膏方是非常好的选择,但膏方不是什么人都能吃,辩证体质、定制膏方对中老年人群“补弱扶虚、抗衰延年、防病治病”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讲座结束后,老同志们还结合身体情况提出有关问题,专家们现场耐心细致地给予释疑解答并发放《中医养生手册》《治未病》《中医膏方》等科普资料。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受益匪浅,从中学到膏方进补时令和防病治病的健康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的意识和能力。今后,老干部局将不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为广大老同志获得健康知识提供一个良好渠道,不断提升老同志的健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