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离休干部的特殊心愿
来源: 海门市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 2020-04-02 字体:[ ]

4月2日早上8点半左右,海门市委老干局副局长袁明刚打开办公室的门,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走了过来,并不停东张西望,袁明副局长猜测老人一定有事,连忙迎了上去并询问。原来,老人是一名离休干部的家属,今天特意来替老伴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

经了解,老人名叫徐斌,她的老伴叫张勇,是原海门师范的一名离休干部,今年已经90岁高龄。据介绍,张老虽然年事已高,但他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并一直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在家人面前经常“唠叨”共产党的恩情,表示一定要为抗击疫情作一点贡献,他想到了捐款。因为腿脚不便并且也不知道捐款途径,张老就委托老伴,交待老伴无论如何一定要把钱款交到老干部局。

听完老人的叙述,袁明副局长被这一对老夫妻的爱国情怀所感动,表示一定会满足张老的这份心愿。随后,袁明副局长与海门市红十字会进行了联系,转达了老人的捐款意愿,并与服务保障科工作人员一起把徐斌老人送到红十字会。当徐斌老人拿出500元交给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那一刻,老人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表示终于为老伴了却了一桩牵挂已久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