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明一行调研指导崇川区老干部工作
来源: 崇川区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 2022-09-23 字体:[ ]

9月21日上午,江苏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明、教育活动处处长赵兴、《银潮》杂志社总编辑陆洪标一行到崇川调研指导老干部工作。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袁鸿飞,崇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崇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李东宏陪同调研。

陈明一行先后来到南通市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唐闸古镇印象展览馆、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滨江生态修复保护基地以及狼山镇街道老干部党建活动阵地实地察看,深入了解崇川区离退休干部党建阵地载体建设、老干部活动开展和作用发挥等情况。在唐闸镇街道,陈明通过图文展示、多媒体呈现等详细了解了唐闸古镇印象展览馆、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的展陈内容,感叹被誉为“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的张謇实业救国的探索与实践。在滨江生态修复保护基地,陈明一行踏着总书记的足迹详细了解了滨江片区由乱到治的改造修复过程,对“面向长江,鸟语花香”的生态修复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在深入了解南通市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的建设成果后,陈明对崇川区委老干部局用实、用活主城区历史文化底蕴和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精心打造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平台载体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1.jpg

在狼山镇街道闸桥社区,陈明一行参观调研了街道机关老干部党建活动阵地,悉心听取狼山镇街道“党建+社团”项目建设和工作成效的情况介绍,并与殷明如、胡兰高等老同志亲切交谈。陈明对狼山镇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能够连续获得省“六有一提升”示范支部及省“百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荣誉,“永葆初心担使命,接续奋斗再起航”主题党日活动案例被“江苏老干部”公众号推送等工作成效表示高度赞赏,勉励崇川区再接再厉,为全省老干部工作打造更多的样板。

图片4.jpg

调研中,陈明充分肯定了崇川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崇川老干部工作思路清晰、阵地建设规范、活动开展多样、作用发挥明显。陈明要求崇川区,要继续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做响品牌做亮特色,持续发挥离退休干部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的正能量作用,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