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我们不停步——市委老干部局扎实开展学法考法活动
来源: 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 2021-07-26 字体:[ ]

5月28日以来,市委老干部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参加“学党章学党史学民法”网上专项答题活动,及时将学法考法情况纳入学习计划,实现党员、干部100%参加学习和考试。

“学党章学党史学民法”专项答题活动是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开展的网上学习活动。内容涉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民法典、党章和党内基本法规等方面。通过学习考试,党员、干部强化了对党史党纪和法律法规等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的了解熟悉,有效提升老干部工作队伍法治素养,为法治机关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

下一步,市委老干部局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全年普法工作计划,重点做好《宪法》《民法典》等普法工作,采取以案释法、项目化普法等形式,培养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模式,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