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到我市交流学习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 2018-11-15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81115140317.jpg

微信图片_20181115153551.jpg

11月12—13日,上海市闵行区委老干部局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陆瑾带领部分单位和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春申晚霞网宣队队员,以及区局相关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一行19人,前来我市就离退休干部党建等工作进行交流学习。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蔡宏伟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蔡宏伟就全市老干部工作整体情况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徐训友从突出政治导向、注重谋划部署、凝聚多方力量、抓好三级联动四个方面交流了南通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发挥离退休干部正能量、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以及推进社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此外,两地还就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陆瑾一行走进海门市常乐镇老干部活动中心、崇川区虹桥街道虹东社区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一方隶属,多重管理”“1+N”党建模式的运作情况。一致认为南通老干部工作政治站位高、顶层设计新、方法载体多、典型选树好,特别是离退休干部党建纳入各地“四个全面”综合考评内容、老干部智库和宣讲团等正能量队伍建设、“我是共产党员——90后与‘90后’的对话”活动开展等很有特色,值得学习和借鉴。表示此次学习收获很大、收益很多,必将对谋划本地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发展具有很好的帮助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