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委老干部局联合退休干部协会出版《史话海门》第三辑
来源: 海门市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 2019-06-11 字体:[ ]

史话海门图片.jpg

为深入研究海门历史、弘扬海门优秀文化,引领老同志积极发挥作用,中共海门市委老干部局、海门市退休干部协会继出版《史话海门》(第一辑)和去年出版《史话海门》第二辑后,最近《史话海门》(第三辑)也已编辑出版。早在2018年初,海门市委老干部局、市退休干部协会就召集了老同志群体中部分文史研究者进行了座谈,探讨《史话海门》(第三辑)的研究课题和资料的收集工作,此后又多次召开研究和交流会。所以本辑收录的文章,都是2018年期间对海门历史的最新研究成果,所刊的内容大都是新发现和新研究的。《史话海门》(第三辑)全书共录了89篇文章,共约50万字,由30位作者(含口述、摄影,皆为老同志)完成,是一部图文并茂的书册,荣膺2018年海门市社科普及特色项目唯一的一等奖。

本书由原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世康等作序。周世康在序言中指出,本书对海门历史“填补空白的文章不少,有增添新的史料的,有发表新的见解的,大大增强了历史的丰富性和生动性”,还“有不少很生动的普通人的生存状态和生活故事的记录”等等。并肯定了作者写作态度的认真,指出“30位老同志共同写作了此书,从文章中可窥见态度之认真,作风之细致,用心之精到,令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