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召开离休干部看病就医“三有一落实”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 2021-10-22 字体:[ ]

10月19日,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牵头召开离休干部看病就医“三有一落实”工作联席会议,市财政局、卫健委、医保局分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袁鸿飞主持。

会上,市卫健委通报了主城区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评估情况,总结了前一阶段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会议研究通过了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经费划拨方案,明确将崇川区、开发区离休干部签约服务经费纳入市财政支付范围。会议研究提高了签约服务经费标准,服务经费由每年(一个服务周期12个月)签约服务一名离休干部1000元增加到1200元。会议要求市委老干部局和市卫健委要及时跟进指导用好签约服务经费,以体现党委政府对签约服务人员辛勤付出的肯定和关心。会议决定将江苏省军区南通离职干部休养所22名离休干部纳入主城区离休干部看病就医绿色通道服务体系,为其就诊提供方便。

会议认为,主城区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三年来,各有关部门、各大医院和广大签约医护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用心用情切实把工作做到精准、务实、高效,实现了服务范围全覆盖、服务质量再提升、满意度创新高。会议强调,下一阶段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要做到三个突出:一是特别注重精神慰藉,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突出关爱身心健康;二是及时掌握离休干部身体状况,提醒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突出疫情防控要求;三是梳理好的做法,在对标找差中研究改进措施,突出签约服务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