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县(市)区关工委主任座谈会在通州召开
来源: 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 2019-01-17 字体:[ ]

1月16日,南通市部分县(市)区关工委主任座谈会在通州召开。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关工委负责同志就2018年工作亮点和2019年主要思路和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发言。南通市政协原主席、市关工委主任曹能新对通州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2018年,通州区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市关工委文件和会议精神,以纪念区关工委成立2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区关工委组织队伍建设;以“传红色基因、共话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教育实践活动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活动为载体,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以强内涵提质增效为抓手,加强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以长效机制建设为目标,加强三好标兵竞赛评选活动常态化建设,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有了新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广大“五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彰显。2019年,通州区将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紧贴新时代青少年实际和需求,积极开展各项关爱工作,推进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沈旭东向市关工委长期以来给予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通州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动力,按照市关工委的部署要求,虚心学习兄弟县(市)区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更好汇集广大“五老”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