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老干部文艺团队走进收容教育所开展帮教演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10 字体:[ ]

5月9日下午,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文艺团队走进市收容教育所,开展“五月的祝福” 帮教演出,用别开生面的文艺表演激励受教学员走出迷茫,重塑自我,回归社会。市公安局老干部处负责人,收教所相关负责人、民警及学员1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舞蹈《欢乐中国年》明快的节奏中拉开帷幕,点燃了现场的热烈气氛。老同志们用精心排演的舞蹈《太阳出来喜洋洋》、器乐合奏《拔根芦柴花》、女声独唱《祝福祖国》、服饰走秀《女儿情》、舞蹈《草原祝酒歌》等节目,向受教人员倾注了思想的引导和心灵的洗礼,传递了社会的关怀和温暖。特别是男子群舞《再唱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将演出推向高潮。收教所学员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表演了3个节目,其中手语舞《感恩的心》演绎了学员们对社会各界的关爱之情所萌发的感恩之心。收教所干警也表演了配乐诗朗诵《写给母亲》,伴着悠扬的音乐,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诉说着对母亲的思念之情,让不少学员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市老干部文艺团队对收教所的帮教演出已是第四个年头,爱的关怀和正能量从墙外飘进墙内,也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