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努力建设“学习型活动组织”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08 字体:[ ]

今年以来,如东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充分发挥临时党小组的作用,在各活动组织中开展建设“学习型活动组织”的活动。为了促进活动组织学习的“常态化”,一是注重结合,将学习活动与临时党小组的活动紧密结合,让学习成为临时党小组活动的重要内容;二是形成制度,活动中心制定了“活动组织学习制度”,通过制度规范各活动组织的学习活动;三是组织交流,通过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相互促进,相互启发,共同提高。

在近期组织开展的一次学习交流活动中,老同志们围绕“全国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以及“习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开展讨论交流,畅谈学习体会。

退休干部徐长福将“全国两会”的主要内容整理成书面材料分发给大家学习讨论。退休教师徐允浩从扶贫、就业、养老、医疗、教育等十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聊天俱乐部负责人纪美红重点交流宪法修正案的相关内容。她把宪法修改的21处内容放大成表格进行对比,让大家一目了然。

学习交流活动之前,大家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各有侧重地查阅资料,梳理内容,形成材料,由于重点突出,为大家学习提供了方便。在自由讨论之后,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内容。习主席在讲话中很好地总结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退休干部戴国祥说,习主席总结得非常好,改革开放40年,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我们感到非常自豪。老同志们说,习主席的讲话体现了一种博大的胸怀和着眼世界和全人类的眼光,充分彰显了一种大国的风范。

       目前 ,以临时党小组为载体,以开展学习为抓手,不断强化政治引领,让老干部永葆政治本色,已经成为活动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活动组织负责人的重要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