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县老干部大学在南京举办学员摄影作品展
来源: 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 2018-05-22 字体:[ ]

近日,海安县老干部大学摄影班组织30多名师生,集中乘车赴南京参加由江苏省老年摄影学会和我县老干部大学、老干部摄影协会联合举办的摄影作品展。老同志一行先后到凤凰国际书城观赏摄影作品展,并到南京夫子庙实地采风。

本次活动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主题选得好。紧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用镜头抒发情怀,记录辉煌,用艺术的形式集中展示了海安县在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推进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参展作品题材广泛、主题突出、视角独特,是海安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集中展现。许多慕名而来的参观者亦深受感染,对摄影作品给予高度赞许。二是学员热情高。参加本次活动的摄影班学员,年龄最大的已80多岁,平均年龄67岁。人人精神抖擞、个个充满阳光。一路走来谈笑风生,体现出他们对学习摄影的激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取得收获多。不仅欣赏了优秀作品,相互切磋了摄影体会,老师和专家们还进行了即兴点评,并组织学员们到南京夫子庙现场指导拍摄,对消化课堂上的理论知识,提高拍摄水平是一次生动的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了海安广大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良好形象和氛围。

此次摄影展的成功举办,对于全县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畅谈改革开放40周年发展新变化为主题的正能量活动具有推进作用;对于提高广大离退休干部摄影爱好者的摄影水平,丰富和活跃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和精神风貌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