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活动组织工作交流会
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4-30 字体:[ ]

近日,如东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活动组织工作交流会,18个活动组织的负责人和临时党小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会议以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亚雄、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蔡宏伟等领导,来我县调研期间对活动中心工作的指示精神,部署了2019年活动中心重点工作。

老干部谈心室,围绕如何结合谈心活动,学哲学、写哲语,以“哲语引领人生”进行了交流;老干部摄影协会,主要交流了如何组织老同志外出采风,通过镜头反映祖国发展变化的经验与做法;老干部乒乓球协会主要围绕加强党小组建设,统一思想,团结会员,创建良好的社团氛围进行了交流。

在广泛交流的基础上,大家在活动组织建设与活动开展方面形成了五点共识:一是要加强管理,形成核心。活动组织领导班子要成为协会、兴趣组的“核心”,把活动组织成员紧紧吸引在班子周围。二是要强化党建引领,为活动组织凝心铸魂。首先,要做到党小组活动次数固定化,每月组织开展一次活动;其次,要做到活动程序规范化,每次活动都要做到计划、签到、督查以及资料收集四到位。第三,活动形式要多样化。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成员参与度。通过加强党建,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目的。三是开展“主题活动”,抒发爱党爱国热情。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讴歌祖国变化,赞颂发展成就;深入开展“红色记忆”访谈活动,组建“采访组”,以影像资料的形式抢救“红色文化”,让“红色精神”永续接力。四是突出“作用发挥”,彰显老干部独特优势。通过搭建宣传平台、参加公益活动等方式,弘扬正能量。五是注重“特色创建”,从活动组织自身特点出发, 打造特色,创建品牌,实现“一社团一亮点”、“一小组一特色”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