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县老干部诗书画研究会赴海门参观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30 字体:[ ]

近日,海安县老干部诗书画研究会组织会员一行26人,赴海门市中国田园山水画史馆、张正忠田园山水美术馆参观学习。

中国田园山水画史馆位于海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江路,是全国首创、专门陈列中国田园山水画史图片、普及中国特色高雅艺术知识的公益性文化展示景点。整个画史馆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以“生态文明、爱国怀乡”的主题,环境宁静和谐、画面清新美丽,其陈列内容大多根据画家张正忠先生著《中国田园山水画史》一书编撰而成。展厅共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展示田园山水画的概念、意义、功能;第二部分主要是田园山水画的起源、古代和近代史;第三部分展示了田园山水画的史学和理论内容以及在海门的诞生经过;第四部分呈现的是中国田园山水画的现状;第五部分为中国田园山水画发展中的重要活动及影响。

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国画院特聘画家、上海书画院画师、海门画院院长张正忠先生陪同参观,并为大家讲授了田园山水画的创作体会和方法技法。通过参观学习,老同志们获得了浓厚的文化体验和艺术感受,愉悦了心情。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受益颇深,要深刻体会张正忠先生对家乡的热爱之心,对绘画技艺的执着之情,将这种“心”与“情”运用于今后的创作中,力争拿出更多的优秀作品,精心筹备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