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老干部局开展“算好廉政帐”专题教育月活动
来源: 如皋市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 2021-09-29 字体:[ ]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如皋市委老干部局扎实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以案为鉴讲廉课。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折翼的青春》、“弘扬新风正气 共建廉洁南通”获奖微视频作品《多为乡亲“搭把手”》,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举办微型廉政党课,警醒大家从反面教材中汲取经验教训,时刻将纪律规矩牢记心中,涵养“不想腐”的内在自觉,坚守清正廉洁的精神家园。

读书品廉诵经典。开展“读廉书品廉意 践廉行”主题活动,党员干部诵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节选篇章,畅谈廉洁从政心得体会,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廉洁自律的作风。

专项治理纠违规。开展《严禁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借贷》专题遵守纪律教育,对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借贷多种情形的违法乱纪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和解读,全面查摆、自觉纠正存在问题,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不踩法纪红线。

制订清单堵漏洞。通过自己找、同事点、集体提、领导评等方式,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制订《算账教育个人清单》,查找风险漏洞。通过梳理清单、逐项落实举措,确保整改践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