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调查研究 学习园地 夕阳风采 活动阵地 益寿长亭 队伍建设
网络党校

云端党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党校 > 云端党课

常州市气象局“四聚焦四提升”有序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30 字体:[ ]

常州市气象局坚持聚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做到“四个聚焦”,即聚焦宗旨意识,在公共服务上解放思想;聚焦担当精神,在落实推进上解放思想;聚焦考核指标,在争先进位上解放思想;聚焦改革难点,在群众满意上解放思想。进而在思想观念、事业发展、干部面貌、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力争实现“四个提升”。

(一)秉持科学态度,全面更新目标定位。强化对标意识,跳出当前看当前,跳出常州看常州,跳出气象看气象,以全局眼光,努力发现可提升的空间,找准需补强的短板,做到查问题查深议透,找短板找准看清。坚持推进气象现代化目标不动摇,着力围绕“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可持续”要求,努力建设专业气象服务的创新区、气象科技人才的聚集区、气象防灾减灾建设的示范区、气象科学管理的样板区,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二)秉持务实态度,全心推进重点工作。抓好当前汛期气象服务这个工作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和风险意识,统筹技术力量,主动做好预报、预警和服务工作。加快推进成立常州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切实提升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与传播能力。进一步优化气象监测站网布局,建设“森林城市”、“生态园林城市”气象观测站、重点湖泊水面气象监测站,融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海绵城市创建,加强气象对智慧旅游、全域旅游的科技支撑,积极打造“生态气象”品牌。

(三)秉持创新态度,全力突破难点工作。切实做好防雷体制改革和事中事后的监管,合理稳妥分流人员,落实公共财政保障,充分运用防雷监管平台,抓好“双随机一公开”体系建设,建立与安监等部门的联合检查机制。加大闪电定位仪、激光雷达、风廓线雷达、微波辐射仪、大气电场、风云4号静止气象卫星地面接收站等新型气象探测设备建设力度,加快溧阳国家基本气象站新址建设。


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4609号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政编码:226018 联系电话:0513-85216376 电子邮件:zhc@ntlg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