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塘沽出炉新“居家养老服务菜单”
来源: 发布时间: 2009-07-28 字体:[ ]

    经过评估,日前,塘沽区提高了居家养老政府购买服务对象的补贴标准,同时新的居家养老服务菜单“新鲜出炉”,新菜单增加了20多项专业服务内容,使原有的服务项目增加至56项,此后塘沽区548名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将能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专业服务。
    2005年,塘沽区成为全市养老代金券试点,到目前已经有1000余名老人享受到了政府补贴居家养老的服务。今年初,塘沽区老龄办根据天津市要求,提高了政府购买服务对象的补贴标准,对服务对象进行了重新评估,经过评估,服务对象分为轻度照料、中度照料和重度照料,目前接受养老服务的老人有548名,其中享受轻度照料147名,享受中度照料232名,重度照料169名。从目前来看,此次服务的运转情况良好,得到了老年人的欢迎和认可。今年,除重新核定享受服务的人群外,根据以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居家养老服务对象的需求,居家养老服务菜单也经过了细致调整,在原来的20项服务内容的基础上丰富到56项服务内容,新增加的服务内容主要体现在家庭装修以及维护方面等专业服务方面,以便解决老人的后顾之忧。在服务菜单上可以清楚看到,这些服务的“价钱”,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可以根据自己手里养老券数量购买相关服务,方便老人年的居家生活。
    此外,其他养老服务优惠政策也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塘沽区共为13848名60岁以上的城市无固定收入的老年人发放了老年关爱金138.48万元。483名90~99岁老年人发放高龄老人补贴金13.97万元。同时,为107名老人办理了免费镶牙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