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知识 | 云端党课 | 支部动态 典型支部 | 党员风采 | 心得体会
网络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党校 > 支部动态

南通市检察院、崇川区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联合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体:[ ]

图一.JPG

为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离退休检察官在法治建设新征程上继续书写精彩篇章,7月1日,南通市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崇川区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开展“迎接二十大 学习二十大 当好新征程迎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崇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全程陪同。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活动伊始,孙亚检察长就与两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带领全体离退休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坚定的目光、铿锵的誓言、庄严的承诺让离退休检察官们找到当年入党时的心情和状态,重拾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的内驱力,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现实责任感。

聆听主题党课,坚守为民初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在南通市老干部宣传团副团长,市政协原秘书长、党组成员朱进所作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党课上,离退休干部们在朱进同志的启发下,对习总书记关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论述如数家珍。此次党课,朱进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以长征途中红军剪下“半条被子”送村民的故事为引,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号召全体离退休检察官离岗不离党,为民服务“不退休”。

试乘地铁新线,触摸城市脉动。整洁的车厢、高科技的电子导览、运行后1分钟平稳提速至30Km/h的加速度……离退休干部们怀着喜悦的心情,用相机定格他们眼中的南通发展,亲身体验着轨道交通带来的出行便利,深切感受高质量发展释放的民生“红利”。“以后孙子去图书馆就可以坐地铁啦,真没想到南通象大城市一样进入地铁时代。”一位老干部喜滋滋地与同伴交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关心检察发展,共绘法治蓝图。全体离退休干部认真听取孙亚检察长所作的检察工作通报和3名在职检察官讲述的办案心得,实地参观该院金融网络犯罪研究基地、党建文化长廊和老干部活动中心,高度肯定崇川检察院在区划变更后实现省、市、区“三级全优”的跨越发展,表示对南通检察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们将继续发挥余热,为检察发展建言献策,为南通法治进步加油鼓劲。


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4609号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政编码:226018 联系电话:0513-85216376 电子邮件:zhc@ntlg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