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知识 | 云端党课 | 支部动态 典型支部 | 党员风采 | 心得体会
网络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党校 > 支部动态

南通两级法院开展“6.26”国际禁毒日老法官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组织指导处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体:[ ]

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南通中院组织两级法院离退休老法官57人,参加全省统一开展的老法官法律志愿服务活动。他们顶烈日,冒酷暑,冒着地表40多度以上的超高温,上街头,进社区,开讲座,作咨询,发抖音,打出老法官法律志愿服务的横幅,摆出禁毒普法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册页,以各种形式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受众达1200余人次,得到群众交口称赞。

中院红旗扬志愿服务队10名老法官会同中院审理毒品案件的刑一庭青年法官,在市离退休法院工作者协会顾卫平会长,中院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兼副会长黄武进带领下,在人流繁忙的濠南路口摆摊设点,开展禁毒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共发放禁毒案例宣传资料60多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30多人次。

中院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和市离退休法院工作者协会高度重视这次活动。接到省协会开展活动通知后,立即上报中院政治部,顾卫平会长与黄武进书记召开线上会长会议作出部署,向全市两级法院离退休工作者协会及分会发出活动通知。副会长冒俨、朱葛健及红旗扬志愿服务队王锡明队长等多次勘察活动现场,与老干部处谋划组织活动开展,搜集编辑禁毒案例宣传资料,打印册页,提前在各微信群发布活动预告。中院政治部老干部处积极协助,做好后勤支持。

6月26日一大早,骄阳似火。顾卫平会长、黄武进书记、副会长冒俨、朱葛健等风尘仆仆赶到活动现场,与中院老干部处马再林、老法协秘书长吴汉军等拉起活动横幅,摆放好服务台桌椅,拿出宣传赠页,王锡明擎出红旗扬志愿服务队队旗,在晨风中猎猎招展,全体参加活动的队员佩戴红旗扬志愿服务队队徽。老法官法律志愿服务活动阵势一拉开,立马吸引了众多市民停车驻足围观,或获取禁毒宣传资料,或进行咨询,或打电话呼朋唤友传递免费法律服务的福音。烈日下,老法官们汗流浃背,释法解惑,侃侃而谈,与群众热切交流交相辉映。一时间,红旗扬老法官法律志愿服务禁毒法制宣传活动现场,成为濠南路口一道亮丽的风景。

图片2.png

崇川区法院分会在院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美荣和常务理事赵建宏带领下,10名老法官深入崇川区永兴佳园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赵建宏常务理事作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知识讲座,参加听课的50多名社区群众受到了教育。活动现场挂起识别毒品的宣传挂图,发放法律宣传资料70多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0多人次。

如皋市法院分会刘慧兰常务理事等,依据法院刑庭提供的案例,自编自演群口快板《禁毒歌》,制作抖音通过网络发布,并在如皋法院微信公众号刊登,进行普法宣传,二天的点击量达800多人次。

图片5.png

海门区法院分会黄端常务理事等老法官会同该区大同街道的干部,在人群穿梭的街西侧公园开展禁毒法制宣传,发放禁毒宣传册页30多份,受教育群众四五十人次。

如东县法院联合如东县禁毒委员会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法制宣传活动。如东分会赵俊理事等12名老法官组成“银发宣讲团”,到如东掘港文峰广场开展禁毒法制宣传。老法官们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册页,向来往群众宣传国家禁毒法律法规和政策,并结合常见毒品的实物和具体案例,进行宣讲,普及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预防识别知识,教育引导群众认清毒品危害,号召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现场群众反响热烈,不仅自己认真听讲,仔细阅读宣传手册,还主动要求为自己亲朋好友带一份回去学习。活动结束后,现场群众纷纷在禁毒大签名幕布上郑重签名,表明自己的禁毒立场。现场共发放100多本宣传手册,对70多名群众进行了教育宣传,有60余人在展板上签名。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6.png

通州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这次禁毒日老法官法律志愿服务活动,要求院机关党委负责协调编辑禁毒宣传资料,张贴禁毒法制宣传标语,制作普法宣传展板等事宜,并要求刑事审判庭在职法官共同参与活动。活动当天,老法协通州分会常务理事朱誉带领陶平、张海清、黄兴等8名老法官,身穿志愿者大红马甲,会同刑庭在职法官,开展禁毒法制宣传,法院巨幅显示屏滚动播放江苏禁毒宣传公益广告片。活动期间共向过路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89份。

海安法院分会与海安公安禁毒部门联合开展禁毒法制讲座,讲授识别毒品的科学知识,并现场展示缴获的毒品实样。

图片7.png

参加禁毒普法活动及法律咨询的群众纷纷感慨说,毒品害死人,千万不能染,尤其要教育青少年,远离毒品,珍惜人生,建设祖国;这样的法制宣传活动就是好,感谢老法官的服务奉献,为群众解决了大问题!


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4609号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政编码:226018 联系电话:0513-85216376 电子邮件:zhc@ntlg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