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知识 | 云端党课 | 支部动态 典型支部 | 党员风采 | 心得体会
网络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党校 > 支部动态

中央商务区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畅谈奔小康,助力双胜利”工作记实

来源: 中央商务区社区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体:[ ]

一年来,中央商务区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社区党委的直接领导和上级老干部领导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根据本社区54名老干部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和不同岗位的特点,为老干部量身定制组织了8次全体老干部参加的集体活动,4次部分老干部代表参加的座谈活动,20多次送学上门、走访慰问,老干部接待日个别交谈等活动,使原来一些互不相识的老干部在较短的时间内彼此相熟,感情相融,心灵相通。我们虽是非建制党支部,但同样按照“六有一提升”的老干部工作目标达标创优,把老干部工作融入到社区党建和基层治理中去,把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发挥到助力夺取抗疫斗争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中来。

微信图片_20200909144004.jpg

我们先后组织老干部到如东洋口港和南通通州湾示范区参观学习,耳闻目睹南通奋力奔小康,从江海联动到走向世界的跨越式发展大格局,大家开阔了视野,震撼了心灵,激发了热情。我们把参观学习和自我教育结合起来,给大家上了“守初心,担使命,助力走好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和“大国之治到邻里自治的本质内涵”两堂专题党课,让大家从国家变化、家乡变化和家庭变化畅谈奔小康的巨大成就和切身体会。参加过抗美援朝的离休干部沈辉联系自己老家兴东过去一片毛草房,现在到处小楼洋房,而且建成了有国内国际航线的飞机场。他深情地说:“我从抗美援朝年代有幸活下来亲眼目睹我国人民奔小康实现现代化,共产党真伟大,我们老干部要永远跟党走。”今年“八一”建军节,沈老向全体老干部讲述了70年前抗美援朝的英雄故事,进一步激发了老干部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微信图片_20200909144008.jpg

针对社区有的居民家风不正,家教不严,行为不端的不良现象,我们组织老干部讨论并由每人亲笔签字,集体提出了“当好风范长者,传承良好家风”的《倡议书》(见图片),发到居民手中,贴到社区各有关醒目处,恭德邻里还组织邻里居民举办老干部《倡议书》专题讲座,由老干部讲党风,正家风,带民风,对制止餐饮浪费、净化社会风气、倡导文明新风起到很好的作用。这个邻里近几年一直成为党建引领邻里自治的先进典型。

在突如其来的抗疫斗争初期,我们社区全体老干部共捐款近万元。我们不失时机地组织全体老干部围绕“从抗疫斗争看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这个主题让大家争先发言畅谈“抗疫感言”,大家从抗疫斗争中深感中国共产党的巨大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全世界独一无二,大家的自豪感幸福感油然而生。我们还把各位老干部的“抗疫感言”综合整理编写成“抗百年大疫,树历史丰碑”的党课综述报告电子稿发至社区离退休干部微信群,供大家深入学习。

老干部通过各种活动,凝心聚力,余热生辉,大家在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的同时,还根据社情民意,谏言献策,先后提出20多条建议意见与物业公司、业委会交流,向社区领导汇报,发挥了有效的助力作用。

“畅谈奔小康,助力双胜利”活动让我们尝到了甜头,也找到了差距,我们将认真总结,对标定位,再接再厉,把老干部“六有一提升”工作提到新高度,抓出新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4609号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政编码:226018 联系电话:0513-85216376 电子邮件:zhc@ntlg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