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知识 | 云端党课 | 支部动态 典型支部 | 党员风采 | 心得体会
网络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党校 > 心得体会

“两个确立”确保“复兴“号巨轮笃定前行

来源: 组织指导处 发布时间:2021-11-17 字体:[ ]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心民心所向,民族复兴所需,是时代的呼唤,历史的选择。

我党百年奋斗历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也在每个历史转折的重要关头大浪淘沙,造就了一代代当之无愧的党的领导集体和领导核心,实现了毛泽东思想的历史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飞跃这三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飞跃。进而实现了我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四次伟大飞跃,一洗中华民族的百年耻辱,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

我党百年奋斗历史证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从书本上抄来的,更不是从国外搬来的,而是靠我们党的领导核心从中华民族文化和实际出发,从胜利和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开拓理论创新,一次次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例如:有了井岗山的斗争,才有毛主席提出的”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论断;有了苏区和五次反围剿斗争,才有毛主席确立的”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这一方针;有了“文化大革命”的教训,才有邓小平“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是硬道理”的科学论断;有了改革开放,才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从7年知青岁月到大国领袖的非凡之路无不体现他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党的无比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习近平”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诤诤誓言彰显了新时代的赤子情怀和报国之心,为全党和全国人民所敬仰和爱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下农村,到企业,进社区,来部队,去学校,走遍大江南北,深入调查研究,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令国人赞叹,让世人瞩目!

伟大的时代造就了习近平当之无愧、众望所归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有习近平这样的沧海航行的掌舵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样的指路明灯,我们就有了在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组织保证。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的”定盘星”,是全国人民的主心骨。有这样的”定盘星”和主心骨,任凭风云变幻,何惧惊涛骇浪,全党和全国人民定能满怀信心,斗志昂扬,冲破任何艰难险阻,战胜各种严峻挑战,创造新的发展奇迹。


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4609号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政编码:226018 联系电话:0513-85216376 电子邮件:zhc@ntlg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