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知识 | 云端党课 | 支部动态 典型支部 | 党员风采 | 心得体会
网络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党校 > 心得体会

山鸣谷应 海阔天空——闻习总书记来南通视察有感

来源: 通州区新四军研究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

在南通人民正捋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迈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之际,听到敬爱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南通视察的消息,我们倍感亲切、倍受鼓舞、倍增力量。

11月12日,习总书记来到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听取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保护、实施长江水域禁捕退捕等情况介绍,他强调,生态环境投入是关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投入。勉励南通要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发展思路,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回想这多年,南通在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引导下,在生态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在,我们南通人总喜欢呼朋唤友、扶老携幼到五山地区的滨江片区去游乐,看着大江的奔腾,沿岸的葱茏,满山的翠绿,呼吸着富氧的空气,我们真是感到十分的惬意。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引领下,我们南通的生态建设将一定会交出更漂亮、更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看到总书记和江边休闲散步的市民亲切交流的画面,我们通州区的人民更是感到分外温馨。20年前,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也曾来过通州,参观通州城市建设,到集市向市民了解农副产品价格。如今看到江边他和市民们亲切交流的场面,又回忆起那时难忘的瞬间,我们全身奔涌着暖流,真是要为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民作风而点赞叫好。

在南通,习总书记还专程前往南通博物苑,了解张謇兴办实业救国、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事迹。张謇是近代史上我们南通的骄傲,是我们新时期弄潮儿的偶像。以前,习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赞扬张謇,这次在南通,他又赞扬张謇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习总书记的赞扬很精确,张謇在兴办实业的同时,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乡梓,帮助群众,影响深远。事实上,张謇先生的事业观、人才观、国际观、治理观和人生观确实一直烛照着我们南通前行。习总书记中肯的评价,是在号召我们现代的企业家,我们的社会大众,要学习张謇的这些精神。

这些天,我们江海大地的人民都沉浸在满满的温馨中。看着正在跨越式发展的家乡建设,回味着习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我忽然想到南通狼山广教寺门首石柱上一副蜚声海内外的楹联:

长啸一声山鸣谷应,举头四顾海阔天空。

是的,潮涌大江波澜壮阔;浪拍北岸心旷神怡。我们南通,这个长江入海口的“江海门户”,七百万英雄儿女将乘习总书记新近视察的东风,励精图治,快马加鞭,在国家十四五规划期间,把我们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

(通州区新四军研究会 陆子森)


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4609号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政编码:226018 联系电话:0513-85216376 电子邮件:zhc@ntlg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