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调查研究 学习园地 夕阳风采 活动阵地 益寿长亭 队伍建设
夕阳风采

夕阳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启东离休干部丁鑫林:过一个最有仪式感的钻石婚纪念日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

今年3月8日,是启东市民政局离休干部丁鑫林和妻子柳昌燕的钻石婚纪念日。一个甲子的风风雨雨,他们携手相伴,恩爱相守,见证着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也感受着平凡生活的美好变化。

丁鑫林夫妇_副本.jpg

“以前的日子过得清苦,现在生活好了,所以打算在钻石婚的时候,叫上亲戚朋友一起庆祝一下。”89岁的丁老说,自己是江苏泰州人,60年前经人介绍,和启东的柳昌燕相识,一杯热茶、一捧喜糖,他们在单位领导的见证下简简单单结了婚。这些年来,日子过得平凡而充实,一个个结婚纪念日从指尖滑过,从未隆重庆祝过。面对即将到来的钻石婚,老人早在年前就萌生了要与老伴好好庆祝一下的想法。

一场疫情的到来,让这份计划发生了变化。平日里十分关注时事的丁老从报纸和电视新闻中,看到奋战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各行各业的抗疫人员,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感动于他们的奉献精神,这名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党员想要为当下的抗疫工作做些什么。

丁鑫林在看书_副本.jpg

丁鑫林于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从启东市民政局离休。平日里,老人喜欢看书读报、写字画画,也时常关注公益活动,就在半年前,他向市慈善基金会捐款2000元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响应政府号召,取消家庭聚会,把这笔钱省下来用到最需要的地方,为抗击疫情做贡献,这才是最有意义的事情。”丁老说。经多方打听,丁老最终将取消庆祝钻石婚纪念日省下的3000元钱慎重地交给了党组织。


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4609号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政编码:226018 联系电话:0513-85216376 电子邮件:zhc@ntlg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