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调查研究 学习园地 夕阳风采 活动阵地 益寿长亭 队伍建设
夕阳风采

夕阳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余霞成绮耀警徽

发布时间:2019-08-02 字体:[ ]

在职时,他们是保境安民的“大盖帽”;退休后,他们是不驻足、不停歇的 “夕阳红”。 通州区平潮镇老干部党总支公安支部有20位老党员,这群平均年龄超过70岁、最年长者已经87岁高龄的老公安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扶贫济困是他们的好传统

早在2003年,老党员们就踏上捐资助学之路。平潮镇老墩村的马同学家境贫寒,无力承担学费。老党员们主动联系,资助他从小学迈入高校。在他们的影响下,马同学毅然参军,献身祖国。平潮初级中学的周同学从小与奶奶相依为命,且身患重疾。老党员们2015年开始走进她的生活,不仅资助她继续学业,还不断鼓励她与病魔作斗争,拼搏精彩人生。有了这群特殊的爷爷奶奶陪伴,周同学更加乐观坚强,学习的劲头也更足了。在支部一班人的带领下,一些党员也主动关心身边的贫困家庭,80多岁的老干警张福海经常出资帮助困难群众。老党员们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提起老干部公安支部,大家都交口称赞。

服务群众是他们的主旋律

他们当好党委政府和群众的沟通桥梁,积极为百姓发声,生动诠释了“一枝一叶总关情”。九圩港村有一名来自贵州的居民,20年没落户,导致其子参军无法政审。平潮公安向对方派出所发了三次函均未收到答复,事情一度陷入僵局。退休户警吴老德荣主动请缨,与村主任相约同往贵州帮助办理。出发前一天晚上,吴老右脚踝关节突然骨折,医生认为伤势严重,要求他立刻接受治疗。他却说:“不能耽误孩子参军” ,第二天强忍疼痛如约出发,往返跋涉近4000公里,成功解决了户籍问题。到家后,他觉得脚踝疼痛难忍,拄着拐杖赶往医院。医生一边处理伤势,一边严厉地批评了他,他只是淡淡一笑。镇上有一块场地脏乱差,附近居民饱受困扰,苦不堪言。姚惠兰等人数次通过党总支向政府谏言献策,得到政府高度重视,并新建成公用停车场,大家对此连连点赞。

助力发展是他们的新方向

他们关注家乡发展,为经济建设添砖加瓦。平潮公安分局原副教导员钱永林结合实际,主动邀请担任南通八建总经理职务的外甥宋陈明和相关企业能人到平潮实地调研,牵头寻找合适的闲置厂房,吸引公司在平潮投资办企。在钱老的牵线搭桥下,2017年12月,南通八建与平潮本地企业成功合作,成立了注册资金2000万元的“南通砼研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如今,公司年生产砼构件8万立方,销售收入2.5亿元左右,顺利实现“腾笼换鸟”,为地方发展作出了贡献。


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4609号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政编码:226018 联系电话:0513-85216376 电子邮件:zhc@ntlg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