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调查研究 学习园地 夕阳风采 活动阵地 益寿长亭 队伍建设
夕阳风采

夕阳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启东九旬离休干部抗“疫”捐款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

3月2日上午,启东市发改委离休干部施光华向所在党组织汇龙镇明珠新村党总支献上了一笔2万元的爱心捐款。

“我天天看新闻,时刻关注疫情动态,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正经历如此大的灾难,我有着75年党龄,国家有难我怎能袖手旁观呢?我思来想去,想捐点款,略尽绵薄之力,希望对国家有用” 95岁的施光华边说边拿出信封里的2万块钱,交给了党组织。

离休干部施光华捐款.jpg

施光华,男,1945年6月参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1年2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76年4月回到启东支援地方建设。离休后,施光华一直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平时生活勤俭,对待邻居像亲人一样,哪里有困难都会伸手帮助。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争打响后,更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内心,常常看着新闻掉眼泪,因为忧心疫情经常夜不能寐,而为抗“疫”一线的工作者献一份爱心,则是他最近一段时间最大的心愿。

“现在完成了捐款,我的心愿了了,我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定会胜利的。”经历过战争的施光华,深深地知道党和国家犹如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时时刻刻飘扬在老人的心中!

全市像施光华一样奉献爱心的老同志还有很多,他们始终心系百姓民生、牵挂国家发展,虽年岁增长但初心犹在,清苦节俭是这些老人生活的标配,大爱无疆是他们面对国家危难时最真挚的情怀。


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4609号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政编码:226018 联系电话:0513-85216376 电子邮件:zhc@ntlg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