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调查研究 学习园地 夕阳风采 活动阵地 益寿长亭 队伍建设
夕阳风采

夕阳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启东市离休干部传承初心使命助力青春逐梦

发布时间:2019-11-07 字体:[ ]

老一辈革命者的优良品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是年轻党员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现实标杆。近日,启东市汇龙镇4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镇机关85后年轻党员结对,开展“百年薪火传,建功新时代”寻访老党员志愿活动,老同志们讲述、分享初心故事,助力年轻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实践担当作为。

离休干部陈尚超在活动当日特意戴上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以怀念牺牲的战友们。他向年轻党员回忆起了参加革命、入党、参加战斗的往事。老人拿出了他保存完好的各种证件、证书,褪色的封面呈现出历史的沧桑,久远的革命岁月仿佛重现于年轻党员们的眼前。陈老说,那时候穷人没有活路,共产党带领人民建立了新中国,作为党员,他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陈老还对年轻党员们践行“初心使命”支招:年轻党员要多下基层,和群众打成一片,要了解群众的思想,要为群众解决问题。

3.jpg

离休干部许宝成先后参加过18次战斗,荣立6次三等功。回想起其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童年,对比眼前民富国强、优享生活的新时代,许老感慨万千,他勉励年轻党员:你们是机关的中流砥柱,要不忘历史、不忘宗旨、不忘人民、不忘初心,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始终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脚踏实地为人民谋幸福。

2.jpg

出生在革命家庭的离休干部石信芳耄耋之年仍在老年大学继续“深造”,追赶新时代的步伐。她向年轻党员讲诉自己革命家庭的故事,忆苦思甜:“共产党说的都实现了,老百姓实现了有田种、有饭吃、有楼房住的梦想,穷人真的翻身了!”她告诫年轻党员们:入党不是为了发财,别贪小便宜,要勤勤恳恳工作,处处想着群众。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历史潮流滚滚向前,老一辈革命者的初心使命,带给年轻一代强大的初心滋养和行动支持,追根溯源的历史回望、激浊扬清的思想洗礼,令青年党员们在奋进新时代的征途上,汇聚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书写新的使命担当和崭新作为。


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4609号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政编码:226018 联系电话:0513-85216376 电子邮件:zhc@ntlg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