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调查研究 学习园地 夕阳风采 活动阵地 益寿长亭 队伍建设
夕阳风采

夕阳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启东退休干部王建新: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

发布时间:2019-12-27 字体:[ ]

75岁,应该是颐养天年、含饴弄孙的时候,但对于王建新来说,却是“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好时光。

王建新曾任寅阳镇(原和合镇)党委副书记。2005年12月,王建新退居二线,但他退岗不退休,担任了寅阳镇和合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寅阳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等职。10多年来,他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老干部乐在其中。

王建新曾有机会被聘至一高薪岗位,但他一心想着寅阳,毅然放弃了。其父亲瘫痪在床8年,全靠妻子悉心侍奉,他却将一腔热情放在调查研究上,积极当好寅阳镇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

2015年,王建新在调查农业结构调整中发现,老百姓希望种植有较高经济效益的作物,但苦于没有门路不知如何选择。于是,他带着这个问题来到寅阳镇农武村,对农武村连片规模种植肉丝瓜进行调査后,写出了《一方百姓从这里不断走向致富》的调查报告,详细地对规模种植经验和发挥农民经纪人作用进行了论证,并对解决实际问题提出了决策参考,受到了寅阳镇党委、政府的重视。他还撰写了《节约每一寸土地,提高扣蟹养殖效益》《关于寅阳镇民营托老机构服务区域建设的调查与建议》等近20篇调查报告。在王建新看来,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为寅阳乃至启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分内事。

每年暑假是王建新最忙碌的时候。自2008年起,王建新开始关注中考落榜生这一群体。他专门组织力量摸清底数,分门别类地采取电话联系敦促、上门谈心聊天、与家长联系沟通、牵线结对跟踪等办法,先后对200多名中考落榜生进行了心理沟通和就学就业指导。正因如此,近年来,寅阳镇几乎没有一名中考落榜生闲散在社会。去年,在王建新的牵线搭桥下,寅阳镇2名中考落榜生小包和小宋被推荐至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学习。据不完全统计,近十年来,王建新发动辖区“五老”对126名后进青少年进行跟踪帮教,成功转化了115名。

除了心系青少年,退休老干部也是王建新关注的重点。他创新学习方式,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积极开展专题活动,上好微型党课,使老干部在思想上不断与时俱进。同时,主动与老干部结交知心朋友,不定期上门家访,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在他的努力下,他所在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多次被评为“优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被南通评为“先进集体”,他个人也先后获得了“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启东市十大杰出老人”等殊荣。

面对荣誉,王建新表现出一如既往的平静,坦言道:“感谢党组织对我的信任,这些荣誉会鞭策我更加努力地做好各项工作。”在王建新心中,他目前所从事的工作没有句号,也没有最好,只有做得更好。


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4609号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政编码:226018 联系电话:0513-85216376 电子邮件:zhc@ntlg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