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调查研究 学习园地 夕阳风采 活动阵地 益寿长亭 队伍建设
夕阳风采

夕阳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海门九旬离休干部交一万元特殊党费

发布时间:2019-07-02 字体:[ ]

“离休30多年了,我依旧忘不了党对我的培养。今年是建党98周年,又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要上交一笔党费,向党组织表表心意。”7月1日上午9点,在海门市海影新村506幢居民顾红星家里,一场特殊党费上交仪式正在进行。老党员顾红星把装有1万元现金的大信封,郑重地交到市总工会工作人员手中,委托他们转交给党组织。

今年93岁的顾红星,于1945年参加工作,在东台加入新四军31旅,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炮兵131团军械股长、82师军械主任等职,1964年转业回海门,先后在商业局、海门中学、工商局、总工会等单位工作,直至1987年离休。近20年的戎马生涯、23年的从政经历,让顾红星对党充满了感激之情。前几年,顾红星的身子骨硬朗,时常参加党组织活动。他还热心公益事业,向慈善机构捐爱心款,几乎每年都捐。他说:“关心困难群众,是党员应尽的义务。”

提及这次交特殊党费,顾红星的儿子顾自强说,其实在前年父亲就有这个心愿了。在一次家庭会议上,顾红星对3个儿子说:“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候,我要‘大来来’的,起码要上交万元的党费。”在90岁生日宴上,老人又一次表示要“大来来”。昨天他心想事成,在市总工会、市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完成了特殊党费的上交。“理应我亲自送到党组织负责人手中,但我送不动了,只好麻烦你们了。”顾红星说。在场的工作人员都被他的一颗红心感动了。

如今,顾红星住的还是70平方米的小套间,陈设简单,家里没几件像样的家当,儿子们多次劝他更换,都被他的“暴脾气”顶回去了。除了生活俭朴,他也时常教导儿子们“不忘初心,铭记党恩”。离休30多年来,顾红星从未向党组织、政府提过任何要求。在他的言传身教下,3个儿子都事业有成。

 


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4609号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政编码:226018 联系电话:0513-85216376 电子邮件:zhc@ntlg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