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调查研究 学习园地 夕阳风采 活动阵地 益寿长亭 队伍建设
益寿长亭

益寿长亭

当前位置: 首页 > 益寿长亭

这8个动作,过了60能少做就少做!不是好事儿

发布时间:2018-07-16 字体:[ ]

中老年人身体抵抗力本身就比较差,需要我们在生活中小心呵护,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的话还可能会诱发很多其他情况,老人的这八个动作很伤身,作为子女的我们一定要小心。

老人的这八个动作很伤身 日常生活要避免

一、突然下蹲

下蹲在年轻人身上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动作,但是到了中老年人身上危险可就不小了。

中老年人身体本来就僵硬,如果在下蹲之前不活动一下,很容易伤害到膝盖,对膝关节也会造成伤害,比如半月板损伤,而且突然下蹲,血液突然涌向大脑,对于心脑血管也是非常不利的,一定要引起重视。

二、突然起身

突然这个字眼对于中老年人都是非常危险的,尤其是突然起身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动作,如果长时间处于一个姿势不管是坐着还是躺着,突然起身会出现突发性的头晕目眩,眼睛发黑更加会出现,这个时候一定要站在那里缓一下,让自己的身体适应。

当然,这个动作很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在生活中一定要少做。

三、空腹锻炼

为了增强抵抗力,很多老年人都进行晨练,虽然初衷是好的,但是如果在锻炼之前不吃饭的话很容易出现低血糖,严重还可能晕倒。

四、快速长跑

跑步对健康会产生很大好处,因此提倡进行,但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就要考虑清楚,跑步速度不要太快,要比慢跑为主,否则本来就脆弱的心脏可能无法承担,而且对于膝关节健康也是非常不利的。

五、狼吞虎咽

狼吞虎咽是一个非常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对身体健康不宜,如果长期以往很容易导致胃部不舒服,还会危及到营养吸收。

六、喝汤不停口

喝汤确实可以达到一定的养生效果,但是也不能多喝,因为多数肉汤当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喝的话一小碗就够了,否则可能会引发高血脂等疾病。

七、吃太饱

现在的中老年人大多经历早些年的艰难时期,养成了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食物做多了都不舍得浪费,总要完成光盘行动,长期以往不仅会影响消化伤害胃部健康,还可能会诱发三高,因此一定要重视。

八、饭后洗澡

饭后马上洗澡会导致胃下垂,还容易头晕晕倒,因此一定要注意。

中老年人身体素质本来就比较差,因此日常行为行为一定要注意起来,在饮食上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同时选择低脂低油低盐的饮食原则,在运动方面要做一些舒缓的运动,可以进行益智类活动,下象棋、读书等,也可以针对自己的身体各个部位进行活动,多活动活动身体是非常有益的。



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4609号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政编码:226018 联系电话:0513-85216376 电子邮件:zhc@ntlg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