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调查研究 学习园地 夕阳风采 活动阵地 益寿长亭 队伍建设
益寿长亭

益寿长亭

当前位置: 首页 > 益寿长亭

炎炎烈日防暑注意避开误区 防暑小知识学起来

发布时间:2018-08-02 字体:[ ]

进入“三伏天”,全国各地纷纷拉响高温预警。此时节稍不注意,就容易发生中暑,尤其是老人、老人等体质较弱的人群。如何正确防暑降温?先来看看这几个常见误区。

避开四大防暑误区

误区一:在室内待着不会中暑

许多人认为高温天气里,只有在室外的人才会中暑,自己只要待在室内就不会中暑。其实中暑有两个条件,一是温度高于32℃,另一个是湿度大于60%。如果房间不注意通风,闷热潮湿,同样会引起中暑。

误区二:中暑后在家治疗

一旦中暑,很多人认为可以像感冒一样在家治疗。事实上重度中暑危害极大,如不及时治疗,会造成人体多脏器衰竭,甚至危及生命。

误区三:猛吃冷饮快速降温

靠猛吃冷饮来降温,不仅不消暑,反而还会中暑。因为进食过多的冷饮,人体局部温度快速下降,身体一下子无法适应,反而耗伤人体阳气,热量不容易散出体外,引起中暑。

误区四:空调开得过冷

长时间在空调房间里的人,突然出门,因为温差突然变大,也容易发生中暑的情况。

“三伏天”防暑小知识

一、要多喝白开水

平时多喝白开水,并且要定时饮水,不要等口渴时再喝,口渴后不宜狂饮。应少喝果汁、汽水等饮料,其中含有较多的糖精和电解质,喝多了会对胃肠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消化和食欲。

二、午睡时间不宜过长

午睡时间过长,中枢神经会加深抑制,脑内血流量相对减少会减慢代谢过程,导致醒来后周身不舒服而更加困倦。

三、忌受热后“快速冷却”

炎夏,人们外出或劳动归来,喜欢开足电扇,或是立即去洗冷水澡,这样会使全身毛孔快速闭合,体内热量反而难以散发,还会因脑部血管迅速收缩而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使人头晕目眩。

四、出门记得做好防晒

最好不要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时在烈日下行走。如果此时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最好涂抹防晒霜。



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4609号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政编码:226018 联系电话:0513-85216376 电子邮件:zhc@ntlg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