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调查研究 学习园地 夕阳风采 活动阵地 益寿长亭 队伍建设
益寿长亭

益寿长亭

当前位置: 首页 > 益寿长亭

每天坚持走路一小时,6种病能慢慢“消退”!

发布时间:2018-07-05 字体:[ ]

走路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法,可以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消耗人体脂肪,保障正常的消化系统功能。大家可以了解一下下面各种走路能够治疗的疾病类型,然后通过适当的走路锻炼,让身体远离这些疾病的干扰。

1、预防动脉硬化

每天坚持20分钟左右的健走锻炼方法,可以减少人体多余的脂肪,促进血液的循环,避免血管堵塞和血栓的形成,保障血液运行更加流畅,更有利于预防动脉血管的硬化。

2、远离脂肪肝

如果人体含有大量的脂肪,可能会积累在肝脏当中,导致肝脏的功能大大受到损伤,形成脂肪肝的现象。这个时候可以适当走动,有助于消耗脂肪,还能够提升肝脏的排毒功能,促进血液的循环,从而增强人体的代谢效率,减轻脂肪肝的症状。为了能够达到更好的效果,大家还可以用走路和跑步的方式共同结合,更有利于脂肪的消耗。

3、减少肠胃疾病

走路也是一种主要的消耗人体脂肪的方式,平常走路30分钟,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增加肠胃的蠕动,从而减轻肠胃的负担。同时走路也可以让人心情更好,食欲大增,补充更丰富的营养,有利于食物和营养的消化吸收,保障消化系统的正常功能。

4、延缓骨质疏松

多走路可以舒缓人筋骨的压力,活络肌肉和骨骼,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或者关节衰退的症状。很多人由于上班的原因,常常需要坐在办公室里,长期不能走动,导致骨骼和关节的活动时间越来越少,很容易出现抽筋等表现。如果每天下班之后多到公园散步,有利于舒缓骨骼关节等等部位的压力,从而缓解骨质疏松的损伤。

5、远离糖尿病

如果每天都坚持半个小时的步行时间,能够消耗人体多余的糖分,减低血糖升高的伤害,尤其对于一些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更加适用。另外走路的方法消耗量不大,不会引起过度的运动的倾向,效果更理想。

6、减少抑郁症

走路能够放松人们的心情,开阔视野,减轻很多身心负担的压力,非常适用于患有轻度抑郁症的人。

上面的内容就是走路能治疗的疾病,大家在平常要多走路,也要了解有效的走路锻炼方法,让我们的身体远离多种疾病的干扰,保障生活的轻松健康。

 

 


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4609号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政编码:226018 联系电话:0513-85216376 电子邮件:zhc@ntlg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