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调查研究 学习园地 夕阳风采 活动阵地 益寿长亭 队伍建设
益寿长亭

益寿长亭

当前位置: 首页 > 益寿长亭

老人夏季怎么锻炼?

发布时间:2018-07-09 字体:[ ]

1、晨练不宜过早

夏天昼长夜短,天亮得早,不少老年人天一亮就起床,出门锻炼。其实,这样做是不科学的。清晨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较高,不宜进行室外运动。另外,经过夜间长时间的睡眠,早晨人体失水较多、血液较黏稠,再加上天热,体内的水分蒸发较多,过早晨练容易引发中老年人心血管疾病。因此,晨练不宜太早;黄昏时锻炼身体较好,建议老年人在这个时间段进行有氧运动。

2、避开高温时段

老年人还应避免在中午或下午锻炼,因这时暑热湿盛,容易引起中暑或其他意外。

3、选择阴凉的地方

锻炼的地点应选择在有树的荫凉地带,不宜在日光照射下锻炼,更不宜赤膊露体锻炼。当感到太热出汗时,可适当减小运动强度,放慢速度或休息一下,千万不可脱掉衣服,让凉风直吹身体;否则极易遭致风邪侵袭而患病。

4、锻炼前做准备运动

不要做无准备活动的锻炼。因老年人晨起后肌肉松弛,关节韧带僵硬,四肢不协调,故锻炼前应先活动一下躯体,扭扭腰,抬抬腿,放松肌肉,活动关节,以提高运动的兴奋性,防止因骤然锻炼而引发意外损伤。



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4609号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政编码:226018 联系电话:0513-85216376 电子邮件:zhc@ntlg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