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调查研究 学习园地 夕阳风采 活动阵地 益寿长亭 队伍建设
益寿长亭

益寿长亭

当前位置: 首页 > 益寿长亭

人一老,记忆力就减退!3种食物是护脑“标兵”,别不肯吃

发布时间:2018-08-06 字体:[ ]

我们都知道大脑是身体的指挥部,也是人体智慧所在,大脑会负责发号指令。日常任何工作生活的正常运转都离不开大脑?那么我们在生活要怎么护脑呢?

1.多摄入健康脂肪

大部分脑结构的构建是需要健康的脂肪,大脑的自我修复与更新都需要消耗很多欧米伽3脂肪酸,所以我们可以多摄入小麦胚芽、三文鱼、亚麻油、菜籽油、金枪鱼等含欧米伽3脂肪酸食物。

2.多吃富抗氧化食物

随着年龄增长,血液中的自由基会不断分解脑细胞,导致记忆力下降。抗氧化剂会缓解自由基的危害,所以为了护脑可以多吃点抗氧化剂的食物。

3.高酪氨酸蛋白

一些神经传导物质是需要酪氨酸、色氨酸的支持,这些营养物质可以从食物中补充,比如乳制品、大豆、海鲜、蛋类。

4.适当补水

人在天热的时候容易脱水中暑,消耗人体精力,伤害健康,损害记忆。所以我们每天都要补水,特别是天热之时,至少要1200ml/d。

5.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一些维生素与矿物质是是搭建大脑的“必需模块”,比如维生素B6、维生素B12、维生素C、铁、钙等。如果人体长期缺乏这些营养素,容易导致大脑记忆下降,学习能力下降,因此生活中要保证营养均衡。如果难以从日常的食物中补充,可以服用复合维生素。

6.多摄入膳食纤维

人体大脑的运转能量需要血糖的参与,膳食纤维可以稳定血糖水平,有益于大脑健康。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全麦谷物、豆类、坚果、蔬菜、水果等。

那么具体吃什么食物可以护脑呢?

1.核桃

核桃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是大家公认得健脑益智食物。每天坚持吃吃2-3各核桃,有助于增强记忆,补充大脑营养,增强记忆,消除大脑疲劳。

2.海带

海带也有一定的健脑功效,因为它其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亚油酸,更何况海藻类食物中还含有磺类物质,是大脑不可缺少的物质。

3.南瓜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含量比绿色蔬菜还多,而且还有维生素C、锌、钾、纤维素。南瓜有清心醒脑等功能,可以改善口渴、头晕、心烦等症状。

我们日常多运动,注意休息,再配合饮食,就有助于护脑。




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4609号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政编码:226018 联系电话:0513-85216376 电子邮件:zhc@ntlg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