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借贷两类问题专项治理活动
来源: 如皋市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 2021-09-03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公职人员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如皋市委老干部局通过专题部署、集中学习、自查自纠,严肃开展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借贷两类问题专项治理活动。

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凝共识。会议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如皋市纪委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了治理内容、对象范围、治理步骤等具体事项,提出了全局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对开展两类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重要性和严肃性的认识。

开展集中学习,以案为鉴明界线。组织全员学习遵守纪律教育材料《守住“清”“亲”底线 严禁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借贷》,对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借贷多种情形的违法乱纪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和解读,警示干部职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不踩法纪红线。

组织自查自纠,严格对照守廉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治理要求逐项检查,实事求是填写《公职人员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自查自纠登记表》《公职人员违规借贷问题登记表》,明确完成时限。通过深入查摆,及时梳理信息,确保专项治理取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