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题警示教育
来源: 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 2021-07-28 字体:[ ]

为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带头遵纪守法,坚决防止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7月26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酒驾醉驾问题专题警示教育会议。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醉与罪》,签订《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知晓承诺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袁鸿飞作集体谈心提醒,提出三条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活动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有关酒驾、醉驾问题的明确规定,认清其严重后果。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算好法律账、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明底线、守红线,杜绝酒驾醉驾行为发生。

二是坚决落实通知精神。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确保警示教育实效。因出差等特殊原因未能及时观看警示教育片的,要另行安排,确保全覆盖。每名党员干部要自觉落实市纪委文件要求,签订《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知晓承诺书》,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规范驾驶机动车,不违章行车,服从交警管理。坚决做到饮酒后一律不驾驶机动车辆和电动摩托,驾驶机动车辆和电动摩托一律不饮酒。

三是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各处室、直属单位要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和提醒,确保党员、干部不发生酒驾醉驾行为。局纪检监察人员要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专题教育,举一反三,确保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通过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对酒驾醉驾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纪律规矩意识和安全行车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酒后驾车的危害性牢记于心,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