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战“疫” 银发助“赢”
来源: 如皋市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 2021-08-05 字体:[ ]

近期,我省南京等地发生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引起的聚集性疫情,传播链不断延伸,形势严峻,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刻。如皋市老干部们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以多种文艺形式宣传防护知识、鼓舞抗疫斗志,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推出抗疫“小茶馆”。高新区的退休干部杨树坤充分运用编唱快板的特长,在FM98.3如皋汽车广播开设《老杨茶馆》栏目,特别策划推出快板《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用通俗、接地气的语言将防疫要点传递给群众。“文字虽然不多,但我们一听就知道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该做,而且简短好记。”群众纷纷对这样的宣传表示了肯定。

开设抗疫“直播间”。市人民法院退休干部刘慧兰发现身边不少老人不爱看新闻,出现接收和传播一些不准确信息的现象。刘慧兰也发现这些老人会经常刷抖音,她便时刻关注政府相关部门和机构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数据等,及时在抖音直播、发布短视频,帮助他们接收权威信息、释除疑虑,引导他们不传谣、不信谣,有效助力疫情防控。

创作抗疫“书画品”。市水务局退休干部曹长银,也是老干部书画班的学员,虽然早已退休,但也总想着为抗疫出一份力。于是便发起以笔抗“疫”活动,组织书画班成员创作近百副书画作品,用栩栩如生的画面鼓舞共克时艰,用精炼醒目的文字警示战“疫”决胜近在眼前,防疫举措不可怠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