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举行“牵手成长 签约梦想”社区矫正对象成年仪式
来源: 通州区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 2020-08-04 字体:[ ]

8月4日上午,通州区委政法委、老干部局、通州区司法局、关工委在区社区矫正中心联合举办“牵手成长 签约梦想”社区矫正对象成年仪式。

活动在奏唱《国歌》声中启动。两名社区矫正对象在国旗下进行成年宣誓;区“金夕助力”志愿服务队政法分队志愿者与矫正对象及其家长分别签订了“树理想促成长”承诺书;区人大原副主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宏杰、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何新华向两名矫正对象赠送了成人礼;两名矫正对象及其家长进行了表态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少年健康成长,要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通州区“金夕助力”志愿服务队政法分队志愿者对社区矫正工作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他们利用熟悉法律知识和办案经验的优势,长期关心、关注、关爱青少年,尤其对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经常性谈心谈话、帮助规划人生目标、积极解除心理顾虑和思想包袱。近年来,先后开展了“春风护蕾普法先行”、“结对帮教 引领人生”等主题活动,举行本次成年仪式就是要让矫正对象感受到人性的关爱,树立目标,增强信心,走好今后的人生路。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宏杰高度评价了政法分队志愿者,认为他们是真正的用心帮教、用心感化,同时叮嘱两名矫正对象,要追悔昨天走错的路,珍惜今天矫正的路,走好明天幸福的路。